学用结合见实效 卓越发展立新功 ——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讲授“两会精神”主题党课

Publisher:学前教育Release time:2023-06-05Times of browsing:78

    今年的全国两会,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,开局起步之年,意义非同寻常。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,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,202362日,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深入3044永利官网vip,开展“为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贡献人才力量”两会精神学习,3044永利官网vip21学前教育3班、6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。


张书记向学生讲述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,了解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组成人员,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,并将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用“保、稳、改、新、实、民”六个关键字进行了概括。接着,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,指出我们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,要坚持“四个必须”,继续深化“党建+专业”融合发展,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,为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贡献人才力量。

张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、最有生气的力量,国家的希望在青年,民族的未来在青年。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,广大青年要怀有爱国之心,砥砺报国之志,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、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,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才的重任,让青春在为祖国、为民族、为人民、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!

通过认识“两会”;2023年“两会”热点重点聚焦;为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贡献人才力量这三个方面的讲述,同学们收获颇丰,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,将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,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,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,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